Lyla

【秦川】还有比死更让人不愿接受的事

秦川真的是我在《破云》中,除了严江外最爱的角色。

我最爱的,也是为他流最多泪的,是他的最后一波反水,第一遍读觉得他亦正亦邪,既有自己的原则和考量又不失警察的血性,第二遍读又从中品出更多的意味,才真的懂为什么那段反水那么打动我。

钏儿真的榨干了我的眼泪,一开始被剧透了他是反水小王子,我就知道,他不会是单纯投靠反派那么简单,可是尽管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但是看到最后宝钏看着仓库那边,他能想象那些特警在破门,甚至可以叫出每个特警的名字和绰号,只是忘记了这些绰号都是哪场庆功宴起的了,我还是忍不住要爆哭啊!他亲吻象征着警察的九二式手枪,他要单枪匹马去干死♠️ k,那一整章我都哭得好大声啊!

“可是,还有比死更让人不愿接受的事。”

这句话很戳我的泪点,当时的情况是,阿杰已经打算先饶他一命,准备去引爆炸弹,钏儿当时只有两个选择,要么趁这会逃命,但是昔日的战友会葬身在这里,要么冲上去拖住阿杰,可是照他的状况,根本打不过阿杰,最多只能拖延时间,还可能会被阿杰活活打死,钏儿那时候说的,比死还难以接受的事,就是他做不到眼睁睁地看着战友们死去,后来阿杰骂他傻逼还当自己是警察呢?你图什么呀?你再拦他们也是个死,不是你死就是条子死!当时钏儿就说,那就,就我死吧。

从之前的种种可以看出,其实宝钏是一个最为惜命的人,他和♠️k有一点很不一样,♠️k偏执,疯狂,狂妄,能做出亲自潜入警方成为柳钉,把车停在爆炸线几米外这种疯狂的举动,好像没有什么事情,是他想做却做不到的,但是宝钏不一样,他更加谨慎,他能用十几年给自己铺各种后路,他不相信任何人,他必须保证无论发生什么他都有路可退。

所以,其实那一次,是他唯一一次,不留后路,义无反顾地去为战友牺牲,他当时根本不知道严峫会来,他是真的打算豁出命去,即使他知道他会被阿杰打死,他的警察本能还是驱使他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所以才有了那句,可是这世上有比死更让人不愿接受的事。

他是真的,打算燃烧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最后一次了,作为建宁市局禁毒副支队长。

所以后来严峫来了,他才会这么意外,还说:“可唯独就你跑这么快,还说不是狗鼻子。”

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从岳广平选择回城市离开钏儿妈妈的时候就已经注定钏儿会走上这条路,尽管在建宁付出了这么多年的真心,也没办法改变,我觉得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钏儿,可能对于他来说,有比死更让人难以接受的事,相应的,也有比做严江婚礼伴郎更重要的事。

评论(16)

热度(3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